世界平和即为所愿

只是记录下平行世界的人们发生的故事

头像感谢@秀也

【上田口】一个冰激凌球

  田口淳之介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每天早晨赶着第一班电车到达上班的地方,又在晚上赶着末班车回家。周末的时候会和好友一起出去,每周每月如此,生活平淡无奇。

  上田龙也是位拳击手,水平仅次于职业选手,因为爱好音乐并没有完全投入进拳击。经常会和乐队的朋友在周末晚上的地下club进行小型的live,而白天则会陪着工作一周的好友四处放松散心。

  

  田口在社交软件上关注了一位玩地下音乐的男孩子,比自己大两岁,却从来没有从动态上感觉两人之间的年龄差。这个男孩子的粉丝不少,互动也很多,经常发送一些live的小片段,只不过因为灯光和环境总是看不清脸。

  上田在玩地下乐队的事情从来没有和朋友讲过,而且这种似乎和自己给他的印象有点偏差的事情也不想多说。

  突然有一天,上田发现自己的关注者列表里悄悄地躺着一个熟悉的ID:不是出口也不是入口。“啧。”上田没有忍住,噗嗤地笑出声。

  “上p上p,我们这周末去游乐园吧,公司的同事送我两张门票诶!”田口周五下班后特地跑到上田练习的地方,开心地甩了甩手上的票。

  “不要大吵大叫啊……吵死了。”上田埋怨了一句,心里其实很开心,拿下挂在一边的毛巾擦着身上的汗,听着田口滔滔不绝地讲着明天的安排。

  本来对于上田有些好感的田口因为总是被他粗鲁的话语说来说去,就把这种心情一直藏在心底,谁都没有讲过。而上田自从上次发现被田口关注之后,内心十分开心,连夜翻了之前的互动,把发现的每一条有他的留言评论全部收藏。

  这次,算是一个契机吧。

  对于两个人来说。

  “呐呐,上p——”田口嘟囔了一声,上田看过来,被突然张开手大喊“makorin”的吓了一跳,抬手就在脑袋上拍了一下。

  “烦死了!这个一点也不好玩!”嘴上这么说,脸上的笑容却也没藏住。田口咧着嘴傻傻地笑着,没再讲话。

  “玩完今晚一起吃饭吧?”

  “嗯。”

  “哇——上p这么爽快就答应了!”

  “烦死了!快去玩,不然玩不完了!”

  夏日的夜来得尤其晚,上田打开手机登上社交软件发送了一条动态:

  “抱歉了各位,今天因为特殊原因,所以live就不会参加了,不过其他成员会连同我的份努力的。”@了其他成员之后,关上手机。

  田口点完菜把菜单递给上田,突然手机传来一阵提示音,是给那个关注的男孩子专门设置的。

  “上p,我给你说我最近有关注一个唱歌的男孩子……”田口从上田点完菜开始就滔滔不绝地给他讲起来。上田敷衍地点着头,心里默默记着田口夸自己的话,悄悄地乐着。

  “我本来想如果可以,带你一起去现场听他唱歌呢,毕竟我也没有机会看一次他的live。结果……”田口把动态给上田看,有些失落。

  “下次会有机会的。你要不要吃冰激凌?”上田忍着笑,看田口拼命点头,去了冰激凌柜。

  田口翻着手机,突然又收到一条动态更新提示,是他。

  “统一回复一下,我在和喜欢的人约会,现在在帮他挖冰激凌球。”

  

  田口举着手机对着拿着冰激凌回来的上田晃了晃胳膊:“上p,他刚才讲,在给喜欢的人挖冰激……”看着小碗里的冰激凌球和上田突然转开的视线,田口瞪大了眼睛。

  “诶?诶?!诶——!?”

  

评论(4)
热度(9)

© 墨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