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平和即为所愿

只是记录下平行世界的人们发生的故事

头像感谢@秀也

【神安】病名为爱(完)

#上次被和谐了这次一定发完
#内容不适自行避雷
#ooc 

 

  那个所谓的内鬼,是,萩谷前辈吗。那……刚才安井为什么没有任何意外。目光注意到了屏幕上被丢在墙角的面具,心里也清楚了。镜头里安井的反应也很强烈,被铐在墙上的双手攥紧成拳。萩谷歪嘴一笑,把手机摆放好后又对着镜头郑重地打了个招呼,走到安井面前捏着嗓子说:“前辈~啊,意外吗?要是我没有暴露的话,神宫寺那个小鬼就会怀疑你是内鬼了吧?哇——真伤感情,你们不是相亲相爱吗,这点事情都……”“你闭嘴。你有什么脸在这里说话,你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又说了一半,萩谷抬手就在安井的脸上留下了一个掌印。下手很重,安井侧过脸干裂的嘴角见了血痕。

  “你不要再碰他了,你停下来……萩谷慧悟……萩谷前辈,我们不是还搭手解决过案子吗,你不记得了吗……”神宫寺保持理智的同时小心地控制着萩谷依然持续上涨的激动情绪。这个人平时在队里不声不响,私底下脾气有点小暴躁,总体来说还是可以和大家打成一片……打成一片。神宫寺意识到了不对的地方了,正是因为不声不响又恰到好处地和大家打成一片才能给这边的组织提供源源不断的信息和帮助吧。

  “这个时候知道叫前辈了?”萩谷围着安井绕了一圈,“那我也得喊一声安井前辈啊,各种意义上的。对吧?”尾调上扬和着又一重击,安井被束缚着,勉勉强强缩成了一团缓解疼痛。

  “停下来,你不要碰他了。萩谷前辈,你说吧,你想要什么……”

  “想要,谦太郎的心,可以吗?”像是开玩笑的语气却又用着认真的表情,萩谷抚着安井的头,躬身贴着他的额头闭上眼睛似乎是喃喃自语:“说可以,我也不会要的。前辈你一直都没有关注过我。”说罢,手指插入头发拽着又重重地按在墙上。

  

  神宫寺觉得自己跑得气息都有些换不及,肺就想要炸了一样难受。已经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剩下三分之一就是找到那个关着安井的仓库。一路上为了保持视频通话,手机已经变得烫手,距离定位的位置越来越近,耳麦里和电话里同时响起了让人毛骨悚然的金属摩擦地面的刺耳声音,不是安井脚上的铁链,如果没有估计错的话……神宫寺一咬牙又提了提速度。急于寻找安井没有带任何武器,随身唯一一把匕首也被他带走,如果现在赤手空拳和萩谷正面交战一定没有胜算。

  没有,就没有吧。

  “萩谷前辈……我们……可以好好谈一下……”前面路口右拐。

  “我没有什么好说的了。”直走。

  “有……我,我有……”还有一个路口,右拐。

  “可是,我不想听。”一百米。

  安井看着萩谷拿着不知何时已经准备好的棒球棍闭上眼睛。萩谷吹掉上面刚刚蹭上的灰尘向安井一步步靠近。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针对我。”

  “你还不懂我为什么这么对吗?”

  “警察的卧底没有从这里活着出去的。”萩谷说完举起了棒球棍。

  安井深吸了一口气,一声重响后陷入了黑暗。

  神宫寺腿一软单膝跪在地上,身体达到极限并催使着他不要再次站起来。眼前的路模糊成一片,汗水和泪水混合着来不及抹去被风吹干。

  萩谷笑得声音很大,在空荡仓库中来回不绝。仓库门口神宫寺摇晃着身子冲进来把他撞到一边。

  前辈,千万不能有事啊……

  安井……不可以死啊……

  安ちゃん你要是有什么事,我该怎么办啊……

  警方接到匿名报警,立刻出发前往码头的仓储区,成功抓捕了萩谷慧悟,并在仓库里发现了昏迷的神宫寺勇太和生死未卜的安井谦太郎。

  事情告一段落。





  神宫寺勇太出了医院打给了总部,辞职报告书早就放在工作桌上,和工作装摆在一起。这个想法其实在安井被绑架那天起就已经诞生了,而落实只需要一个导火线。

  而这个导火索,就是醒过来把这一切都忘了的安井。从自己入队到事情发生、安井住院、抢救成功,统共六个月,两个人的故事才刚刚写了个开头。主角消失了一个。

  神宫寺也知道人在受到巨大创伤的时候会选择性失忆,而这件事对安井的伤害无法衡量。

  既然如此不如开始新的生活吧,毕竟当时,没有及时去救他。神宫寺这么想着看了眼车次号码,核对后叹了口气,登上了车。离开家之前已经手机静音后关机丢进了抽屉,关于之前的一切装进了抽屉。

  

  三个多月后的某一天,安井谦太郎从梦中惊醒,眼角挂着因为梦而流出的眼泪还没来得及擦干。梦里片段性闪现着同一个少年的面孔,笑着哭着害羞的生气的,自己的名字也在被反复地叫来叫去。

  他记得这是他曾经工作时的后辈,记起曾经认真的告白,回忆起了世界暗下来之前声嘶力竭喊着“不要睡啊前辈”的那个声音。

  他记得这个人,记得神宫寺勇太。

  全都想起来了。记忆的所有片段全都拼凑起来,成了完整的故事。

  只是故事的另一个主角,又不见了。

评论
热度(4)

© 墨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