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平和即为所愿

只是记录下平行世界的人们发生的故事

头像感谢@秀也

#借梗
#fmknsrsomari十年后
#瞎写的
————————————————————————
  
  就连菊池风磨自己也记不清究竟过了多久,距离他们几个人第一次登上演唱会的舞台的时候,距离他们几个人在街口挥手道别,从此各奔东西的时候。
  
  Marius最终还是回了德国继承家业,LINE动态里分享的生活日常让他几乎看不出从前身为偶像的影子。菊池抱着吉他点开佐藤胜利和松岛聪的动态,无疑是生活琐碎,忙忙碌碌的小事情。只有中岛健人的动态更新日期,还停留在他们分开的第一个新年,简简单单的一句“新年快乐,请多关照。”下面是他们四个人的回复,在以后就没有任何音讯。
  

  中岛那家伙是消失了吗,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喂!要继续咯!”老板在休息室门口拍了拍手,吹着口哨离开了。菊池关上手机放在化妆台上,背上吉他出了门。

  闹市区一条大街尽头的地下小酒吧门口,贴着一张配色并不显眼的live小海报,而门票也仅仅需要500円。海报上其中三个人笑得十分自在,只有角落里的那个眼神飘忽,不知是在想什么。
  

  中岛健人由于加班,冲出公司的时候与最后一辆公交车擦肩而过。时间已接近十一点,如果走回去也需要至少四十多分钟。叹了口气,中岛把提包甩到后背上,反而放慢了脚步。公司出门左拐就进入了这个城市的闹市区,人越来越多,灯光也越来越亮。
  “一定要来哦!”
  “请一定来看一下!”
  “票价不贵,无论如何请来看一眼!”
  中岛也被塞了一张,靠着路边灯光看到是一个地下乐队的live传单。这只乐队曾在这附近火过一段时间,不过人气大跌,最近没有什么音讯。live时间正好是半个小时之后。
  “真可怜。梦想又不能当饭吃……”中岛喃喃,把传单胡乱地塞进包里,继续往前走。
  

  “这次,人比上次多了一些呢……”主唱摸了头上的汗,挤出一个微笑回头对菊池说。菊池没有理会,调着吉他的音轻轻哼唱。
   台下坐的多是本来就在酒吧喝酒的中年人,大家喝着酒大声说笑,对live并没有太大兴趣。
  “差不多开始吧!”四个人交换一下眼神,键盘开始MC的内容。

  “好饿……啊……走不回去了,随便吃点什么再走吧。”中岛揉了揉眼睛,朝着街口亮着的立牌走过去,注意到了铁板烧类似的字样就直接下了楼梯。没有注意到的是门口墙上贴着的海报,正是收到传单的那个乐队live举行地。

  几曲结束,台下的人们几乎都昏睡过去,有的甚至打起了酒酣。菊池料到结局一般叹了口气接过话筒,清了清嗓子。
  “首先,感谢大家在这个夜晚聚集在这里……果然无论怎么样我们都不能摆脱过气老男人的结果了。”仿佛自嘲一般,菊池看了看粗糙的手上大大小小布满的痕迹。“记得曾经有个人说,歌唱梦想的人眼里有星星……当然这句话也过气了。自那以后我再也没听过……”
  

  正在吃着烤肉丼的中岛突然震了一下,抬头看向舞台上正在说话的人。有些熟悉有些模糊的样子和记忆里曾经并肩的男人慢慢重合。
  “不好意思,我想说句话。”中岛喊了一声,从座子上起身走到台上。
  菊池愣了一下,看到来人突然胃里一阵翻腾,慌张地乱了阵脚。
  中岛直接站到了菊池面前,西装衬衫领子布满没有熨平的褶皱,下巴上还有没刮干净的胡茬。
  “你的眼睛里没有星星。但是现在我的眼睛里有。”
  菊池勾了勾嘴角,笑着扭过头。
  “十多年了,你还是没变啊,王子。”
  “王子称不上,只是一个公司的小职员而已。”
  “我是说在我眼里,你一直都是王子。”

评论(1)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