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平和即为所愿

只是记录下平行世界的人们发生的故事

头像感谢@秀也

【神安】结束

  两个人在一起后,因为上节目的原因总是会有一些肢体上的互动。

  安井听到鬼故事之类的吓得往神宫寺身上靠,看到爬虫系的动物也吓得往安井怀里钻。镜头未拍摄到的地方,神宫寺会悄悄地在安井嘴里塞上企划去的餐厅的美食。其他人默默地在一边看着,看着看着全都扭过头。

  安井一直担任着MC的工作,和神宫寺共同工作的时间也近乎贴合。虽然两个人倒没觉得怎么样,可外人看来两人每时每刻都黏在一起,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随着工作变多,两人共同工作时间不断减少,虽在同一个事务所,出入同一个地方的练习室,见面机会却是少之又少。

  “安ちゃん?等下结束工作一起吃个晚饭吧?”神宫寺坐在地板上给安井发了一条消息,胡乱地擦了擦额头和脖子上的汗水。

  “抱歉ゆうたん,我等下还有广播的工作,大概会很晚结束,你先走吧!”看着附带的颜文字,神宫寺叹了口气。

  这样的生活大概持续了半个月,两人从在line上频繁发送消息到最后只有早安和晚安,有时甚至连晚安也忘记讲。偶尔撞上也是简短的招呼打过便罢。

  安井闲下来的时候看着手机上几天前神宫寺发来一起吃饭的邀请,地方并不远东西也很好吃,而收到消息的当时是在休假。没有及时回复答应的原因,模模糊糊记个大概也不愿意细想。安井关掉对话框,松了口气,如释重负般地伸了个懒腰。

  神宫寺在练习室忙着练舞,手机在一边放着始终保持黑屏的状态。上次发消息是几时已经不记得了,内容和原因也忘得差不多,只是一直没有等来回复。

  安井路过prince的练习室,门口张贴的行程安排表上写着三人会有个两天假期的休息时间,拿出手机按了电话。

  “这里是神宫寺。”明明手机上存了姓名。

  “我是安井。昨天问了岩桥,你们有个假期。要不要出来走走?”明明存了姓名。

  “好。”

  “那,十分钟后老地方吧?”

  “你离我家不是很近吧……?”

  “我已经在路上了。”

  “好。”简短的对话,没有之前的打趣胡闹,很快就结束了。神宫寺从地毯上站起来,拿上帽子出了门。

  老地方不过是在喧闹区的小巷子里的一家居酒屋,因为人少两个人经常去喝酒。可现在刚过中午不久……神宫寺边走着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人群之中安井的脸越渐清晰。

  “嗨,碰上了,就一起走吧。”安井笑了笑,靠的近了些,和神宫寺并肩继续走。手臂甩起轻放相互撞在一起,手背来回蹭了几次,两人没有任何一方主动抓住另一方的手。

 

  换在以前,根本不会发生。

  神宫寺轻轻皱着眉,安井直直地看着前方。两个人似乎都在想着什么,但都不说话。

  点了平常点的东西,两人低着头依然沉默。味增汤的热气在汤面上升不久消失在空气中,一缕两缕。安井看了很久,直到热气消失,汤也降至环境的温度。

  “你知道几天前约你……”神宫寺开口,听安井嗯了一声后接着说“那天是我们在一起两周年。”

  “我特地去问了myuto确定了你放假订了餐厅。”

  “ゆた……”

  “连称呼都变了。”神宫寺喝了一口味增汤,有些自嘲意味地笑了笑,拿起杯子往碗里添了一些热水。

  “如果想喝汤的话,可以再给您盛的。”桌台后面的小哥小声提了一句,被神宫寺摇头拒绝。

  安井看着神宫寺把碗推到自己面前,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碗。

  “你尝尝看。”

  “……味道淡了,好凉。”

  “嗯。”神宫寺又添了热水,示意安井接着喝。

  “你要做什么吗?”安井又喝完一口,神宫寺没再讲话,添满抬头望着他。

  同样的动作重复了一次又一次,直到碗里添的水几乎没有油花,直到倒完了整杯水。

  “只有热水的味道了……”

  “老板买单吧。”神宫寺付了钱先出去,背靠着门框静静等着。

  安井坐在屋里盯着碗和碗里的热水,动作僵硬地端起碗又喝了一口。他已经很久没有静下来想过神宫寺,甚至都有些搞不清楚他的想法。

  神宫寺低头看着鞋尖上滴下来的雨水,抽了抽鼻子。雨停了很久,屋顶上积水断断续续也滴了很久,安井坐在里面坐了很久。

  “让你久等了。”不知又过了几时,安井推开门,脸上的歉意和突然变得礼貌的笑容让神宫寺难受地叹了口气。

  “没关系的前辈。那这样,就到这里吧,我先走了。”神宫寺认真使用了敬语,用标志的商业性笑容结尾。

  故事结束了。

评论(2)
热度(10)

© 墨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