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平和即为所愿

只是记录下平行世界的人们发生的故事

头像感谢@秀也

【fmkn/knfm】没有,我只是……

简单的五月二十一日/

从入社到现在已经过了九个五月二十一日/

调整了一下格式/

——————————————

Part1.

  很久没有像今天一样了。

  中岛拖着疲惫的身子,手里攥着的是明天活动的流程。天色是比蓝还要黑的说不出来的深色系,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已经快要十点了。

  以往工作到很久的店铺也早早下班,街上冷冷清清的。中岛打了个寒颤,有些说不上来的背后发毛。他总觉得身后有什么东西在跟着他,不住回头。

  “啊……这感觉真不妙啊。”

  突然一阵窸窸窣窣,中岛加紧了脚步。

  “中岛!!”

  中岛闻声回头,一张惨白的大脸近在咫尺。

  “啊!鬼……什么啊!菊池你搞什么鬼!这么晚干什么啊!”

  菊池把手机亮度调暗,打了个哈欠往回走:“就想叫叫你,晚安。我在梦游。”

  ……

  中岛看着菊池确实穿着睡衣没错,慢吞吞往回走的样子也挺像梦游,可是……梦游到自家楼下就很奇怪了吧?

  菊池边往回走着又打了个哈欠,站在街口看着远处中岛家的屋子亮起来才继续前进。


Part2.

  像往常一样走在公司的走廊上,中岛抄着口袋,嘴里哼着出道曲。临近走廊尽头岔开的地方,突然一道黑影闪过,中岛只觉得耳边一阵风,自己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到墙上。刚才下意识地闭上眼,现在轻轻地睁开。

  “风磨??怎么了?”

  “没事,打个招呼。再见。”

  ……

  这个招呼,打的有点,个性吧?中岛靠着墙看着似乎很开心的菊池越走越远,打开west的休息室就走进去。

  菊池关上门捂着嘴笑起来,弄得west一屋子的人摸不清头脑地互相看了几眼也开始笑。

  大家越笑越开心,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Part3.

  con上正在与honey们互动的中岛只感觉肩头突然一沉,面前的尖叫声突然暴涨。

  菊池垫着中岛的肩膀看着其他人,脸上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歌还要继续唱,中岛一脸奇怪地挥着手,听着尖叫声此起彼伏,瞥了一眼菊池似乎皱起来的眉头。

  ……

  最近菊池怪怪的。


Part4.

  总算是放了假,中岛收拾好换洗衣物准备去澡堂泡澡。菊池的短信算好时间似的在临出门前准时出现在手机页面上:等下去你家吃西瓜。

  我家……没有西瓜,而且我要去泡澡诶!刚想拒绝,又收到了一条:你如果有泡澡的打算不如在家里泡吧。我快到了

  中岛叹了口气,算了算时间决定等菊池回家再好好泡个澡。

  十分钟,二十分钟……菊池还没到。中岛等的不耐烦了,直接去了浴室。刚坐进热水里不一会儿,门外的座机“滴”地响了一声,随之是菊池懒懒的声音:“中岛,我在你家门口等半天了,没人开门。你是不是背着我泡澡去了。”

  遭了。

  中岛拿过浴巾缠在腰上,慌慌张张连脱鞋都没穿就跑去玄关开门。门外空无一人,只是把手上挂着一个装着西瓜的袋子。

  “这个人……”中岛笑着把西瓜提进屋里,又回到浴室继续泡澡。

  “中——岛——”沉浸在舒服之中的中岛打了个哆嗦,泡得昏沉的脑子一下子清醒过来。不是吧……他不是回去了吗?中岛小心地踏出浴缸,再一次围上浴巾。打开浴室门,看到的是穿着白T牛仔的菊池抱着胳膊倚靠在门框边。

  “我说,西瓜拿走了也太不厚道了吧?还有,门都不锁就敢穿成这样?”菊池努努嘴,坏笑着下移视线,在中岛腰间围着的浴巾停留了许久。

  “不愧是中岛——老师——竟然如此……”菊池接着说下去,中岛早已经满脸通红,一步冲上去伸手捂住菊池的嘴。菊池看着就要被抓住,正想撤身,没想到中岛因为地上刚留下的水渍脚一滑,一下子扑出去。

  “啊……”没等中岛喊完就被冲过来的菊池稳稳地接住。但冲击力无法抵消,两个人重重地摔在地上。

  “啊……谢谢……还好你在……”长松了一口气,心脏还是扑通扑通地跳得飞快。中岛觉得自己这次真的被吓了一跳。

  “还好我眼疾手快。你没有哪里受伤吧?”菊池看着怀里惊魂未定的人像小兔子一样,忍不住揉了揉凌乱的头发。

  “没事没事!走吧我们吃西瓜去!”中岛扬起脸给菊池一个放心的微笑,准备爬起来却发现被抱得无法动弹。

  “突然不想吃西瓜了。”

  “诶?那你想吃什么?”

  “吃傻瓜。”


Part5.

  中岛觉得菊池最近在和自己闹别扭。

  自己做了什么,对方总会用超出许多倍的努力做得更好。叛逆期又到了吧?这人,真不让人省心。

  周末下班时间,两个人“不凑巧”的走在了一起。并肩走了一段后,菊池突然说:“中岛,我们像平行线一样。”

  中岛有些摸不清头脑,先是敷衍地应了两声,想了半天。

  平行线…平行线…啊!原来是这样吗?并肩但却毫不妨碍,以各自为目标共同向前?啊……那那些看着像较真的行为也可以理解了。中岛笑着摸了摸下巴,向右边撞了撞菊池。菊池没有理会,中岛也不停止。直到被撞到不耐烦了,菊池猛地转身,中岛的头一下子撞到菊池的头上。

  “疼死了……”

  “是你先撞我的吧。你想干什么?”

  “啊……我想告诉你啊。”

  “什么?”

  “平行线也会有相交的时候啊——”

  菊池愣了一下,突然笑了起来。中岛揉着头,有些得意。

  “中岛老师不愧是学英语的。数学基础差到让人怀疑。”

  “哈?什么?”中岛本以为自己猜对了菊池的想法,结果得到的回复却并不是想要的结果。明明一直以来都在自己掌握之内,难道这次猜错了?

  “没什么。走了,去吃冰激凌吧。”

  中岛有些懵。什么情况?

  



First

  入社后的一周,中岛健人回到Jr的休息室,看到一个眼角下垂的男孩子乖巧地坐在椅子上。

  “你是新人吗?”看着对方紧张地回过头,抿着嘴点点头,中岛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别紧张,我也是新人,早你一个星期而已,我叫中岛健人,以后请多多指教啦!”

  “我叫菊池风磨,以后,以后请多指教。”

  中岛看着这个男孩子笑起来的样子,眼睛里分明就是毫无防备和单纯。


Reborn

  中岛健人站在台上,汗水已经汇聚不住下流,脸上的笑容依然没有变化。

  “今天见学山下くん有来噢!”中岛顺着灯光看向见学席,山下身边分明看到了一起来的菊池。

  “风磨是我叫来的,前几天吃饭还聊起来,「演唱会不来吗」问到了这样的问题,于是就答应一起来了。”山下说明了情况,带上墨镜。

  中岛哑口无言,只觉得周围的气氛较以往确实是不太一样,似乎……更加热了吧?头脑一时空白,最简单的形容词都在嘴边转了一圈随着呼吸消失在空气中。席上菊池鼓了鼓嘴,就这样注视着MC部分无话可讲的中岛一直在半遮半掩地笑着。

  喂中岛,你很开心吧。

  中岛抹了一把划到眼角的汗水,又似乎觉得不仅仅是汗水这么简单。虽然距离不是很近,但分明觉得菊池看过来的眼神,又像以前一样。只不过又多了一些试探和期待。



831143

 

  “菊池。”

  “嗯?”

  “你最近有点奇怪啊?”

  “没有,我只是……”

  我只是觉得,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了。


评论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