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平和即为所愿

只是记录下平行世界的人们发生的故事

头像感谢@秀也

[圭凉/双球]我喜欢的那个邻居(上)

  唉OOC
  心疼keito
  唉……是个复杂的故事。
——————————————————

  冈本圭人,男,93年生,已经23岁了。

  未婚。单身。没有伴侣。准确的说是,从未有过

  特点是很温柔,特别温柔。爱好唱歌弹吉他。

 

  冈本圭人看着联谊的人员介绍纸上的内容,捏着眉头痛苦地吸了一口气。不擅长言谈的性格以及略微有些消极的态度让他对每个人都是情至礼至,如果说是有需要和帮助,尽力而为或者伸出援手也是经常的事情。不过这个温柔……怎么都觉得很敷衍而且没有个人特色。嘛……总之是主办人的意思,那么久听从好了。冈本圭人收好写着地址的邀请函,开始翻箱倒柜收拾自己。

  山田凉介,男,93年生,已经24岁了。

  未婚。单身。没有伴侣。(自称)阅女无数

  是个十足受人欢迎的人,不知为何却来参加联谊。唱歌跳舞很好,料理也很拿手,心细又很认真,可以说是完美的王子类型,全能男友。精致的外表笑起来的甜美感会让女生嫉妒……

  

  山田凉介翻了个白眼。联谊人员介绍纸上人员介绍都是有篇幅限制,到了自己这里,滔滔不绝各种各样的奇怪的形容词堆得到处都是。平时只是对自己要求高一些,并没有像他们说的那样完美也好全能也罢。真是让人头疼,也正是这样大多数人才变成了朋友吧,不要这么想我才好啊。山田凉介内心复杂地收好纸,把邀请信上的地址输入到谷歌地图定位后保存开始收拾打扮。

 

  你相信命运吗?我不信。

  山田凉介在被包下的小小会场里拿着香槟来回转,直到看到了一个长得俊俏的少年端着酒杯站在一边发愣,左耳上与自己相同的耳坠实在瞩目。

  “你好,山田凉介。”山田主动伸出手,却见这个少年盯着杯子无动于衷。“喂……别人主动打招呼的话,有点反应是最起码的礼貌吧?喊你呢!”一向受惯了别人的热情对待,面对这个毫无反应的少年,山田有点火。

  冈本圭人坐在沙发上盯着杯子里的香槟冒出的气泡,一个,两个……“喊你呢!”突然传来的暴躁吼叫吓得冈本一耸肩。他抬起头,看着遮住灯光变得有些暗的人的样子。“诶?你在,和我说话吗?”有些没有反应过来,冈本连忙站起来轻轻探了探身子表示歉意。山田看着眼前的人站起来突然比自己高出一头,往后退了一步,内心十分忐忑。他会不会揍我……?

  “是……我,我看你一个人在这里喝酒,就想过来找你聊聊天。正巧我也累了。”山田有点结巴地说完,发现冈本正看着自己的右耳朵的耳坠。

  “那真是有缘啊。一起喝点吧。”冈本点了点头,眼神锁定了与自己相同的耳坠笑了笑。

  不会是因为耳坠吧,也许。反正我这个人也没什么特色。冈本这么想着,注意到了山田拿出介绍的纸对着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后又上下打量了一番。

“冈本先生……这介绍上说的,是你吗?”山田有点怀疑。

  “信不信就看你自己咯,怎么了,有什么疑问吗?”冈本笑了笑,喝了一口香槟。

  “迟钝,听不见人讲话这些怎么不写上?”啊?听到这个冈本愣了愣,看着山田还算是正经的表情,皱了皱眉。对刚认识的人就要说出这么过分的话吗?虽然自己也不是非常的在意,但是多少表示友好才能交到朋友吧?

  “这些都是组织者的看法。”顿了顿,看清了山田胸前的牌子,冈本接着说“那山田先生应该是很受欢迎吧?来这里做什么呢?”由于之前做过功课,再加上篇幅最大,很难不注意到,山田凉介,现在坐在自己眼前的这个人。

  “呜哇你这个人,不知道为什么见到第一面就很想……”山田忍住了后面的话。就很想让人欺负?这样的话说不出口吧,会被别人当成变态的。

  冈本眨了眨眼睛,皱着眉歪了歪嘴角扭过头去。两个人就这么坐着什么都没说,各自喝着自己的酒。

  真简单啊,只是一直喝酒没有顾及到身边的其他人。联谊结束后,大部分人都满意地拿着电话号,亦或是约着出去继续喝酒,只有他和冈本两个人把酒杯放回去后,直接回了家。

  这一路上,冈本不断地看向山田,眼神躲躲闪闪的似乎想说什么的样子,却又在张嘴的时候立马闭上。啊,怎么办啊,好想……好想问。

  “那个……”

  “冈本先生,如果是联系方式,我可以给你,但是麻烦你不要跟着我了,这样是犯法的。”山田先一步说出来,站在原地瞪着冈本。

  “啊……麻烦你了,请给我联系方式。还有……我并没有跟着你,我家也是这个方向。”冈本乖乖地递过手机让山田输完电话号码以后保存下来,挠了挠头。

  “一个方向吗?那真巧。”山田不再理会,继续往家走。

  两个人一同穿过小巷,停在公寓门口。输入密码,走进楼梯间。

  “冈本圭人先生,差不多够了吧,你已经快跟我到家了。”

  “我在206室。”

  “……”206不就是,山田看了看自家门牌上的204,扶住额头。

  “既然是邻居,那就进来喝杯茶再走吧。”


  简约的房间布局设计,能够看出来山田是个很细心的人。冈本不自觉地就参观起了这间与自己的面积一样的小屋子,路过厨房,悄悄地打量着正在泡茶的山田。与自己相同的耳坠在白色的灯光下反射着柔和的光其实仔细看的话能分辨出山田的比较旧了,应该是带了很久。

  “啊……吓死我了你这个人怎么到处乱跑啊!”山田摆好茶杯,端起托盘翻身看到斜靠在门框上的冈本,差点把托盘丢到地上。冈本连忙过来帮忙端着,结果被山田顺手拍了一下脑袋。“吓死我了啊!!你怎么没有反应啊!”似乎是生气地大叫,又好像是可爱的抱怨,总之冈本抿着嘴笑了笑,没说什么。

  虽然说是喝茶,不知怎么就开始喝起了酒。山田一罐一罐往外拿着罐装啤酒,两个人边聊着边喝着。身边的空罐子越来越多,山田的意识也开始变得不清不楚,嘴里胡言乱语让冈本有些在意。

  “山田先生,不要喝了。”

  “你个丑八怪……吃什么蛋包饭哈哈,卷毛……不好处理……”山田揉着冈本的脑袋,另一只手使劲地扯着脸。冈本无法挣脱像八爪鱼一样黏在自己身上的山田,只好任之“蹂躏”。

  “别大吵大叫的……真的……很烦人……不是……不是的……都是玩笑”山田抱着冈本,把脸埋到他的颈窝里。冈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凉湿的液体顺着脖子流到锁骨。山田……在哭吗?

  “山田……”看着这个样子,冈本叹了口气摸了摸山田的脑袋。“凉介……凉介我扶你去睡觉好吗?”未得到回应,只觉得怀里的人又缩了缩,只好叹了口气。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我不信。

  那你相信一夜情吗?

  山田困难地睁开眼,痛苦地呻吟了一声揉揉脑袋。手上的装饰戒指没有拿下来,伸了伸胳膊却发现整个人被禁锢在了一个很小的空间里。温热的呼吸喷在头顶,以及眼前明显是个活人的脖子下巴让他吓得心里咯噔一下。

  “啊……山田……你醒了啊……”冈本眯着眼睛看着瞪着眼睛望向自己的山田,笑了笑。

  “什么我醒了?怎么了这是?冈本圭人你怎么在我家在我床上还抱着我?”山田一连串的问题把冈本也问懵了,本来就刚刚睡醒,脑子一片混沌。

  “什么……啊……这都什么?你昨天晚上缠着我……”

  “你等一下,什么叫我缠着你?你把话说清楚,快起来,起……嘶……”山田坐起来的同时,只觉得一阵钻心的痛感传遍全身,又一下子倒了下去。冈本看着他这个样子叹了口气。“Sorry,Yamada.”

  突然的沉默让风吹过窗口的风铃声更显得有些噪耳。山田瞥见冈本犯了错似的小心翼翼地往自己这边看,眼神里满满的担心和委屈。不知为何,山田又想到了那个,那个用同样的眼神看过自己的男孩子。

  冈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种情况。他没有说昨晚的山田又哭又闹,用酒后沙哑又低沉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说着“救救我别走求你了……”,没有说山田主动凑上来给了自己一个绵长又醉人的吻,更没有说之后发生的这样那样的事情。

  “我们先吃饭吧。家里应该还有一点菜,我去简单做点。”山田不知如何突然冲冈本一笑,忍着痛去了浴室。腰很疼,嘴角似乎裂开了,只是伤口的叠加并没有增加疼痛的程度。

  突然转变的态度让冈本吓了一跳,不过作为客人还是有点自知之明地跑去帮忙。

  “我昨天喝醉…”山田想继续询问昨天是否有什么失礼之举被持续不断的疼痛制止。

  “嗯?你说什么?”吃着蛋包饭的冈本明显没有注意到山田的话。山田松了口气,“好吃吗?做的有些匆忙了。”

  “好吃!我刚才才注意到了,你是他们口中那个全能的王子山田凉介啊。”冈本鼓着填满蛋包饭的嘴,嘟嘟囔囔,没注意到山田又一次皱起的眉头。

  “你把东西咽下去再说……”话音未落就见一个米粒飞到了自己手边。冈本捂住嘴,像仓鼠一样瞪着无辜的眼睛,点着头道歉。

  “啧。”这个人怎么看都很火大,山田咬着牙回瞪了一眼。

  自那以后,两个人的联系密切起来。有时候山田去逛街买衣服就会叫上冈本帮忙提袋子,冈本写了新曲子的时候,会带着吉他买来啤酒叫上山田一起去公园。如此来来往往,山田觉得,自己又多了一个闺蜜。

   而冈本,对于两人如此近的相处距离以及亲密的相处方式感到十分满意。

  他会不会喜欢我啊?每天带着这个问题睡着又带着这个问题醒来,冈本觉得山田无论做什么都像是专门为了自己。

  “keito你在哪儿?等下有课吗?陪我出去一趟好吗?”少有的询问和少有的电话通知,冈本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

  “没有,我现在在宿舍。”

  “那我直接过去找你吧。”挂了电话,山田飞奔过去,看到早已经收拾好的冈本,拉上就跑。

  “差点忘记了……还来得及吧…生日都忘记了…”山田一路念念叨叨七拐八拐竟然到了一家首饰店。

  “您好,之前订的戒指…”

  “先生已经帮您准备好了。”

  只有冈本摸不清头脑地看着这两个人。戒指?连戒指都准备好了吗?

  四月一日,冈本一改平常杂乱随意的发型,洗完乖乖吹干就没再多做什么造型。生日,要做出点改变嘛。

  “keito———这里!”山田站在树下招了招手,身后似乎藏着什么。

  “生日快乐!给,礼物。”果然。山田从身后拿出一个牛皮纸袋子,笑嘻嘻地看着冈本。

  “你竟然记得我的生日!”冈本接过袋子,里面似乎是装着一个盒子,不会是…戒指?心里乐了一下。“等回去再拆开,保留点惊喜。”像是说给自己听的,冈本把袋子放进书包。

  两个人边走着聊着天,直到叉路口处分开说再见,冈本看到了好友有冈大贵。准备打招呼的时候,却看见对方一脸严肃的样子,直冲着山田就过去了。

  “凉介,借一步说话。”冈本悄悄躲在树后面,看着两个人站在一起。有冈从口袋里掏出了什么,抓过山田的手把东西放上去。

  “对不起。上次是有原因的,这次无论如何我都不能接受。”

  “上次什么原因?一个耳洞?这不一样。上次……”

  “算了。山田凉介,你放弃吧。”有冈转身从冈本躲藏的树边经过,抽鼻子的声音被冈本捕捉到。再看山田,整个人像是丢了魂一样,盯着手里的东西看了片刻,使劲扔了出去后也转身离开了。

  确保没问题后,冈本从树后面出来,顺着方向一路寻找,发现了静静躺在地上的戒指。

  AD&YR

  有冈大贵和山田凉介。

  飞快地翻出牛皮纸袋,掏出小巧的盒子和袋子里的信封,打开后是自己曾经提起过的价格很贵的吉他弦。

  “keito:24岁生日快乐。记得你曾经说起来很想要一副吉他弦,所以在生日的时候送给你。下次一起喝酒!    山田凉介”

  啊,是这样啊。
  一直以来,都是我自作多情了。冈本笑着把吉他弦放进包里,攥了很久的信纸被眼泪打湿。
  真是可笑啊我。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