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平和即为所愿

只是记录下平行世界的人们发生的故事

头像感谢@秀也

[高圭]我喜欢的那个邻居(下)

keito发型设定是滑梯篇
时间太久也不知道到底写的什么
OOC

这是上的传送门
————————————————————
  高木雄也有时候连自己在想什么也不知道,大概是天然的年头也过了不少,习惯了自己这种样子。早

晨起来的时候由于闹钟定错时间,匆匆忙忙地收拾完冲出家门,撞上正好出来扔垃圾的对门中岛裕翔,打了个招呼。

  今天没有遇到隔壁那个读英语很好听的学生啊。

  索性公司离家不是很远,一路跑过去勉勉强强赶在最后五分钟前打卡进门,高木喘着粗气坐在办公桌前,看着桌上小仙人掌上自己贴的便签上“要多吃点哦ゆやん^_^”的字,松了口气。

  “高木。高木你在干嘛?高木!文件呢!”上司的吼叫把高木从美食的幻想中拉出来,手忙脚乱地把打印机吐出来的纸整理好顺序,一路小跑送去会议室。

  累。真累啊。拖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公寓,高木在拐角处看到了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好像是个活的。怀抱万分恐惧企图踮着脚靠墙溜回自家的高木在快要靠近时发现,啊,这个东西在自家门口。

  自家门口啊,哈哈。

  “啊——————!”高木大叫了一声,退后半步做了经典的“降参”鞠了一躬,“对不起,请您饶了我……”

 

  本来心里难受又喝了很多酒的冈本安安静静地找到自家房门,翻找半天拿出钥匙却发现怎么都打不开门,脑子已经混沌成浆糊无法思考,只好抱着腿蹲坐在门口。高木突然一声,把他吓得打了个哆嗦。

  “Sorry,my key has something……不对不对,不好意思,我的钥匙怎么都打不开门……”混乱之中,冈本连英语都冒出来了。

  “因为这是我家啊。啊……好臭,你喝了好多酒啊,进来喝点茶吧。”也没等冈本反应过来,高木已经连拉带拽把他拖进屋里。

  

  高木的房间完全不同于山田的屋子,四处都被各种各样的东西填充得满满的,甚至有点杂乱。冈本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的毛绒熊旁边,索性放空自己,看着高木一趟趟地跑出来跑进去拿茶杯泡茶,然后满头大汗地涮洗毛巾拧干,再风风火火地跑过来。“怎么称呼?”

  冈本喝了口茶,接过毛巾擦了擦脸。“我叫206……是冈本圭人……”“啊,就是在隔壁嘛,难怪会开错门。这里是208,我是高木雄也。你好像心情不太好的样子……我记得你是学生吧?考试没考好?被老师骂了?还是……被喜欢的人拒绝了?”坐下来盯着冈本的高木自顾自地开始一个接一个地问起来。

  冈本听到最后一个,擦脸的动作放慢,把毛巾就这么放在了腿上。

  高木意识到自己说中了,乖乖地闭上嘴坐在了一边。冈本看着裤子上被毛巾弄湿的一片,抬手拽起来抖了抖。另一只手又用毛巾擦了擦脸,不小心碰到了耳垂上的耳钉。

  这个耳钉……是大酱在自己生日的时候送的生日礼物吧,所以……这也许是山田送给他的礼物。这么说来也能解释清楚了,山田只有一个耳洞嘛。

  “你还好吗?”高木坐不住了,又张嘴问了一句。冈本转过身,歪着脑袋似乎在想什么,片刻皱了皱眉:“Sorry,タカギ……”

  “ki啊!是ki!难怪英语这么好,学日语的时间都去学英语了吧?”

  “你怎么知道我英语好?其实也不是……我小时候去英国留过学所以最初接触的英语比较多吧……”高木没想到冈本会认认真真解释,皱起眉头的样子像个可爱的大狗,本来平常做出挺立造型的头发因为百般折腾也都垂下来,服服帖帖地待在本来的位置。刘海遮住了眼睛,被冈本一次又一次撩到一边。

  “你把头发留起来怎么样?恰好可以扎起来的长度,也不用太长。”高木突然跳跃性地说了一句,让冈本有些摸不清头脑。

  “如果是玩乐队什么的把头发立起来确实很时尚,不过……头发长一点更适合你。”

  “诶?从刚才我就有点奇怪一个问题……高木さん很了解我的情况的样子?”冈本又一次把刘海撩到一边,眯起眼睛。

  “没!没有!!!只是邻居所以关注了一下……你可以直接叫我高木的,我不介意。”高木发现和冈本聊天的时候不由自主就会想把心里想的所有东西告诉他,像是发型问题,关注他很久的失恋问题,一个人在房间里弹唱的问题,还有大概是喜欢的问题。

  “诶——这样啊……那真是感谢你一直关注我……”冈本有些在意,酒精的原因让他有些搞不清楚现在的情况。

  就像当时的山田,是不是也有过对自己这么好的时候,如果是,到底是真实的还是自己的想象。现在,坐在眼前的高木,对自己这么了解以及照顾的原因已经不能说是邻居的关照。大晚上收留一个醉鬼,没有交谈过的邻居也不会伸手相救。冈本有时候也会佩服自己的想象力,可以轻松构想出一篇华丽的文章,一副美妙的蓝图,结局完美幸福只是主人公不是自己结果也不属于自己。

  “高木……你说,一个人……如果在另一个人失恋的时候各种关心他,那……那他是不是……”困倦席卷而来,话没说完冈本就睡过去,身子一歪,弓着身子别扭地窝在高木旁边。

  “想说什么说完再睡啊,不然……”高木叹口气,给冈本盖上单被。

  早知道绝对会起不来的高木提前请了假,艰难地睁开眼以后果然已经是十点。身上盖着的是自己的被子,而自己也正躺在床上。

  诶?自己躺在床上。明明记得昨天是靠在沙发上……沙发……冈本圭人!!高木一下子跃起冲出去,餐桌上的早饭被保鲜膜封好,旁边有张字条:感谢高木さん收留,我今早有课。早饭在桌子上,味道不好只有心意在了。  冈本圭人:)

  高木点了点头,准备丢掉纸条的时候看到反面还有一行小字:I will give u a chance.

  简易的小菜和汤摆在一起搭配纸条背面简单的英语,高木的内心完全平静不下来。机会是什么意思,他难道知道了我一直关注他的事情,还是我做错了什么,还是……

  食不知味,脑子被各种疑问填满,高木迅速吃完饭撂下筷子随便换了套衣服就冲去了冈本的学校。

  在校园里转了几圈都没有头绪。虽然平时是在意他,可关键性的信息完全不知道。如果神大人知道我现在的境况一定可以像电视剧或者童话里那样立刻让冈本出现。抱着如此积极的心情,高木等了整整一个下午。

  回公寓的路上,对门的中岛骑着车子正巧碰到了拖着步子毫无精神的高木。正对夕阳,他的脸已经被照射得泛红,无力感与疲惫感相叠加。

  “高木さん!好巧啊!这是下班了吗?如果太累我可以带你回去!”中岛觉得这是个机会。

  高木依然沉浸在难过的心情中,任何声音也听不进去,只是一味地往前走。中岛问了半天没有得到回复,只好下了车子,跟在高木身后默默推了一路。

  上帝会在关上门的同时打开窗户,这个窗户足够让你通过,但却在高度恰好够不到的地方。

  高木已经看到了窗户,伸手却够不到,使劲垫脚甚至都跳起来才勉强摸到窗框。

  距离出去,大概不远了吧。

  桌上的日记本上放着一张被透明胶带纸仔细密封好的纸条,而当初被作为背面的那面朝上,清晰地写着:

  I will give u a chance.

                                             つづく



从这里去番外    

评论(1)
热度(4)

© 墨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