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平和即为所愿

只是记录下平行世界的人们发生的故事

头像感谢@秀也

我喜欢的那个邻居 番外

回家再放一下本篇链接

本篇上
本篇下

因为上下以及番外写的时间隔得太久了,时间线本来设定就有点乱,所以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了。总体来说是这样

时间线是:番外第一部分→本篇上→本篇下→番外第二部分

——————————————————————
— 几个月前—

  山田凉介的大学社团里有一个很要好的同伴,这个人笑起来的样子就像是阳光下的小橘子,甜的又暖暖的。望着正在调整麦克风的有冈大贵,山田有点自嘲地笑起自己这个奇怪又幼稚的形容。

  “千年杀——yes!凉介你又在发什么愣?嗯?你都练好了吗?”突然背后一阵阴风,山田来不及夺被正中命门,立刻回过头就是一巴掌。

  “你这个人造反吗!嗯?”有冈笑着从排练室里左躲右藏,山田拿着谱子一个劲向有冈砸过去。几个回合下来,有冈累得气喘吁吁地扶着话筒,伸出手阻止山田准备进行的下一波攻击。“我们……快……快排练吧,学园祭,快……没……”“你看你累的这个样子,怎么唱歌?”同样是满头大汗的山田扶着大腿,起身和有冈并排坐在沙发上平稳气息。

  “我们趁队长和副队妈妈回来之前装着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就……”

  “有冈大贵,我听到了哦。你可以解释一下副队妈妈是什么吗?”八乙女光把书包丢给薮宏太,插着腰质问。薮宏太在一边笑眯眯地听着,暗暗给有冈比了个大拇指。

  “小光,快点练习吧,这有什么的啊。”宏太过去捏了捏光的肩膀,又赞许地再次看了一眼有冈。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哪里做什么小动作,薮宏太同学。伊野尾还没来呢,等他……”

  “抱歉!询问了一些问题所以来晚了!让大家久等了!我们快点开始吧!”伊野尾慧抱着书包冲进练习室,面带歉意,扔书包的动作却一点都不拖沓。山田轻轻侧头,注意到了有冈在伊野尾进屋一瞬间的变化,像是终于得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满脸洋溢的全部都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山田叹了一口气,托着下巴看着凑上去和伊野尾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的有冈,攥紧了手里的谱子。

  “对了,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男友,是个鼓手哦!前些日子小光说了我们乐队缺个鼓手不是吗,所以就想起来把他带来了。yutti~”门外探出一个脑袋看了看屋子里所有人笑了笑。

  “前辈,不要开这种让人误会的玩笑啊。大家好,我是中岛裕翔,是伊野尾前辈的学弟。一直受前辈照顾,偶然说起了会打鼓所以被叫过来试试看。”这个一米八的大个子近乎120°的鞠躬把所有人吓了一跳,光在一边点点头让他去敲一段,这边伊野尾也跟着过去。有冈的笑容在听到“男友”两个字的时候凝固住,又因为伊野尾对中岛紧追不舍露出了不被人察觉的厌恶。而这一切恰好又被一直盯着有冈的山田看到。

  “我说,大酱,人这么多我们不如去买点喝的吧?”被山田撞了一下,有冈回过神大力地点点头。

  “啊——真好呢,我们乐队慢慢变得越来越热闹了诶——”有冈叼着冰棒拖着长腔,含混的话语里全是提不起劲。山田撇了撇嘴,突然拦住一个低自己一级的学弟,把手上装着犒劳品的袋子塞到他手里并拜托他送到乐队练习室,扯上有冈跑向学校后门。

  “干什么我们要去哪里?”有冈刚恢复吃完最后一口就被扯着飞奔,看着山田竖着食指抵在唇上笑起来的样子,闭上嘴乖乖跟着跑。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我不太信。可是此时有冈大贵的脑海里出乎意料的没有浮现出伊野尾的脸,而那个越来越近又越来越清晰的,是山田刚才的笑容。

  山田停在他们经常去的饰品店门口,松了口气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今天周几?”“周日。”“啊……那逃课也不会被抓住了啊。我这跑这么快是干什么啊!”山田翻了个白眼,看着有冈在一边笑得前仰后合,也便觉得事做了个对事了。

  “走吧?”也没等回答,拉着有冈走进饰品店直接把柜台里早已选好的一副耳坠买下来。

  “请分开两个盒子装好吗?”山田轻声告诉店员,等了片刻,接过包装精致的两个小盒子,把其中一个递给有冈。

  “给你的。”

  “为什么?”

  “因为单只不卖,而我只有一个耳洞。”山田为自己临时想的借口叫好,而有冈相信的样子让他更满意了。

  “今天是 冈本圭人 生日”手机一条提示把有冈从梦中吵醒。

  “完了完了完了……忘买礼物了……糟了糟了!!”正巧和休息日撞上,冈本举行的生日派对在几个小时之后就开始。没错,有冈因为乐队的活动熬夜,醒来就是下午了。

  一直堆放在梳妆台上包装精美的小盒子被抓起来扔到包里。

  “啊——真是!!”

  “keito——keito我来晚了……”有冈跑到地方,冲到穿着正装的冈本面前,把盒子塞到他手里。“生日快乐!23岁了呢!”

  “谢谢!!你能来真是太好了!这是礼物吗?我可以打开看看嘛?”冈本手忙脚乱地打开盒子,是一个十字型银色的耳钉。

  “这个……好好看啊!可是……大酱,这个很贵吧?”冈本抱了抱有冈,有些担忧。有冈摇了摇头连忙问他包间位置,岔开话题。冈本见此,只好带他去了包间。

  在座的乐队成员除了山田全都到齐了。说起来,冈本虽说告诉了有冈可以和乐队朋友一起来,没想到人还不少。

  “我们另一个主唱因为有事所以来不了了,如果这样来看人就到齐了。不好意思啊keito,明明是你的生日,我却叫了这么多我的朋友……”“没关系的,大家愿意来我很高兴!来来来,都别客气!”一直站在一边的中岛、伊野尾、宏太和光按顺序就座,而有冈恰好坐在了冈本和伊野尾的中间。

  “我其实一直也想把keito给大家介绍呢。他吉他弹得很好,要不是一直在忙学习,早就加入我们乐队了。”有冈一边帮大家倒着酒,一边目光紧紧盯着伊野尾。其他人也都随着有冈接连不断地讲话,聊了起来。

  晚饭吃完了,聚会却不能就此结束。大家不断地把空杯倒满,讲话也渐渐地口无遮拦。中岛不太会喝酒,一直坐在一边笑着听大家聊天。“失陪一下,我去一下厕所。”几乎是关上门的同时,伊野尾也紧跟出去。

  “yutti~等一下,我也去。”喊住大步前进的中岛,伊野尾眯着眼睛笑了一下。

  “前辈,你喝太多了啊……脸都红了。”中岛返回来放慢了脚步,和伊野尾并排前进。

  “中岛……关于那件事……”伊野尾突然一改平日胡闹的样子,很严肃地抬起脸看着中岛。中岛向一边靠了靠,停了下来。

  “前辈,真的很对不起……我知道前辈的心意,但是我真的有喜欢的人了。”

  短暂的沉默后,伊野尾叹了口气:“是……什么样的人?”

  “上班族,我们住在同一所公寓,正好是对门。我是207,他208。不过……还没告诉他就是了。”中岛突然想到了早晨高木慌慌张张给自己打招呼的样子,那应该是快要迟到了吧。

  “那祝你……对不起,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祝你,不要再遇到像我这样纠缠不放的人吧。”伊野尾转身拐到了另一个方向的路,稳实的步伐也随着心态变得摇摇晃晃。在相对方向过道没有开灯的阴影里,有冈垂下胳膊。本来藏在身后的花掉在地上,里面滚出一个小盒子。

  “啊……原来真的一点机会都不给我吗……”似乎是自言自语,有冈敛起地上散落的花,把滚落在一边的戒指盒子装回口袋。刚刚匆匆追出来的时候冈本还给他默默地加油,结果却从头到尾把刚刚的一幕看得清清楚楚。有冈很清楚伊野尾的心情,一直以来他都像伊野尾喜欢着中岛一样喜欢他。而山田,也不过就是同一社团的朋友罢了。

  

  回到屋子里,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十分不自然。中岛始终没放下手机,伊野尾坐到尽量看不到中岛的位置,有冈本来坐在伊野尾和冈本中间,回来后也坐去了另一边和光挨在一起。冈本注意到了尴尬的情况,连忙起来:“时候不早了,不然我们结束吧。今天和大家一起真的很开心!也很感谢大家为我庆祝生日!别的话我也不太会说……”坐在旁边的有冈有点犯困,听到冈本这么说,强打起精神又大声地打趣。

  

  平静的海面下究竟隐藏着多大的风暴,只有海浪一清二楚。


—————时间分割线

  高木这天下班很早,路上顺带买了块蛋糕。并没有什么特殊,只是想庆祝一下和冈本在一起50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两个人还没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只是高木在各方面已经表现得十分明显。

  “keito——?”高木敲敲冈本的家门,听到屋内的拖鞋声,后退了一步整了整衬衫。

  “啊,yuya?怎么下班这么早?”

  “今晚来我家吃饭吧,我买了蛋糕哦!”高木提起来蛋糕开心地晃了晃。冈本摘了眼镜,把扎起来的小辫子松开,盯着高木手里的蛋糕,愣了一会儿。

  “等下……今天是,有什么重要的……我知道了!读书日?”高木摇摇头。“不可燃垃圾回收日?”高木又一次摇了摇头,神情十分着急。冈本悄悄地笑了一下,用手比划出“五十”的样子,高木拼命地点头,趁冈本笑着的时候,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冈本没有料到,眨了眨眼睛。而高木早就跑回自己家门口,因为紧张,插了半天钥匙才打开门。

  刚放学的中岛在楼梯口拐角处听到了两个人的谈话,手中的材料一下子掉在地上。口袋里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来,新信息提示内容只有一行字:

  今天有重要的事,吃饭下次吧!(^_^)

  发信人:喜欢的高木さん。

评论(4)
热度(10)

© 墨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