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平和即为所愿

只是记录下平行世界的人们发生的故事

头像感谢@秀也

【神安】病名为爱(中)

OOC 架空 内含不适内容 及时避雷/
突然想到忘记发/
有点混乱/
————————————————————————

   安井根据资料获知对方的根据地是普通的商厦高层。正值工作日,商厦内部除了销售人员外的人不是很多。虽然和领导说过对此处十分了解的话,但只是少年时期在这里打工过的原因。已经过了这么多年,内部装修翻新让安井捏了一把汗,四处张望一番发现想要去的店铺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于是走去印象里一直在的一家店向工作人员询问位置。

  得知位置后安井特地看了一下自己周围的标志性店铺,将其输入进地图画了个标志,继续前进。匕首长时间卡在靴筒里有些磨得难受,安井扫视四周,将匕首拔出来插入到另一边的靴筒里,用裤子仔细盖好。前方不远处就是目的地了,正在准备活动的室内广场人来人往,搬放设备的工人们动作紧凑地来来回回。游戏道具摆放得差不多了,如果从这里等着对方出面掩体是没问题的。安井确认半天后打开耳麦,耳朵里立刻传来了神宫寺的声音:“前辈你没事吧,你怎么这么晚才打开,我都急死了,怎么样?”安井瞥了一眼,嘴唇微动“嘘”了一下,把刚才记录的数据传送给神宫寺那边。

  神宫寺左等右等等来了安井打开耳麦,没等听到对方声音眼前屏幕上已经布满了传送过来的具体信息和资料。仔细看过一遍后神宫寺佩服地点点头。自己虽然是前线的,但第一次获取情报不会像安井这么全面。安井第一次亲自去现场,材料已经收集到近乎完全。

  “我已经查清楚目标会在不久来这里审查情况,这是个机会。”安井在一家服装店里佯装看衣服的样子,压低声音给神宫寺说。

  “我也知道了,你等等我这就过去。果然动手这类的还是不放心前辈一个人。”神宫寺将资料复制发送到自己的手机里带好耳麦出了房间。安井听见了那边传来的关门声,低头看了眼时间,距离推断时间还有不到五分钟,而这五分钟里的随时一分一秒目标都会出现。

  “太危险了,不能放着后辈送死啊。再说了他随时就出来了,你来也来不及。”

  “后辈行动力高于前辈时,应该保护前辈的。”

  “你又说不负责的话了,勇太。”神宫寺骑上车时听到被叫的名字手指轻微一抖。他知道如果被喊了名字,那安井就是很认真在说这件事情了。

  “安ちゃん我……”

  “执行任务不要这么叫我。啊,来了。”安井看到一小群人簇拥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人从一个的走廊进来,低头对时,确认后将手头的衣服放回衣架迅速向目标移动。

  安井知道,在自己拿起匕首冲出去的那一刻已经迟了。他注意到了对面四楼相对的柱子后闪过的黑影,而直觉告诉他那个人一定带着枪。人类移动的速度终归比不上子弹发射的速度,耳麦里充斥着神宫寺说话的声音,内容混乱掺杂些许电波的干扰音。

  “啊……”被击中后的疼痛由神经传递给全身,平时一直幕后的安井第一次体会到被真枪实弹击中的感觉,想控住住疼痛根本无法做到。

  “前辈,怎么了?你怎么了?说话?”神宫寺找到了相对安全的掩体,听到耳麦里传开了安井痛苦的声音,紧接着急促的喘息和间隙中夹杂鼻音的呻吟让神宫寺断定安井被击中了。也就是说,敌方发现了他,而任务,自然是失败了。

  “前辈你先躲到安全的地方,快。”根据定位显示安井的红点一直在移动,但耳麦里却一直没有传来让人放心的回复,反而时不时发出了更大的痛苦的声音。

  安井被击中了小腿,行动十分不便。对方露面已经暴露了位置,明明可以一举拿下,不料被狙击手算计。明明该好好听神宫寺的话……这家伙实战经验比我丰富……拖着受伤的腿缓慢地向一边店铺的休息区座椅后挪动,回头看着刚才的位置,敌人已经没有了踪影。

  “噢?在找我吗?”安井听到这个声音后后背一凉打了个寒颤。说话的正是刚才露面的人,而刚刚说的话声音不大却完整地通过耳麦送到了神宫寺那边。

  糟了。

  神宫寺疯了一样定位向安井的位置跑过去。耳麦里的对话让他嗓子一阵阵发紧。

  “一个人吗?真可怜~任务失败了吧?”

  “跟我走吧?说不定有什么优待呢~期待吗?”

  “诶——不讲话是默认了吗?这个痛苦的表情和你刚才要杀我的表情不一样啊。谦太郎~”

  突然一切声音都消失了。明明是燥热的七月天,他裸露的皮肤却是起了一层细密的鸡皮疙瘩,汗毛也直挺挺地站着。

  “喂,前辈,你那边怎么了!!前辈!安井!你说话啊!检查一下耳麦啊!安井谦太郎!!为什么他会叫出你的名字!!”已经是下班时间,站在繁华区中心位置大喊的神宫寺引起无数路人驻足。

  安井咬着牙坚持往前走着,旁边这个人抱着胳膊不紧不慢地跟着,脸上一副戏谑的笑容。

  “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看你努力的样子真不忍心打扰你。”男人似乎是思考了一下的样子,叹了口气。周围突然冲出五六个身穿商厦制服的男人,其中一位,是安井刚刚询问过路的人。

  男人几步来到安谦身边取出他耳朵里的耳麦包进棉布装到自己的口袋里,指示那群人把安谦带走了。

  再次清醒已经是深夜。安井借着月光看了看周围的情况倒吸了口冷气。这是一间很小的房间,墙面粗糙砖块裸露,再较上方的位置还有疑似审讯用的固定在墙上的皮制手铐。一面是通顶的铁门,门上的玻璃小窗时间太久不清理无法看到外面的情况。泥地中心突出的部分专门用水泥铺设,而这部分正是现在脚上被固定住的铁链的源头。索性手可以活动,安井摸了摸浑身上下的口袋,一切东西都被拿走了,耳麦当然难逃此劫。胳膊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只是时间过了不久痛感渐渐产生,有些力不从心。

  脚步声从远处响起,愈来愈近,随后在门口停住。来者未有开门之意,透过铁门的小窗扫了一眼转了个身倚靠在门上。安井挺了挺腰,曲起腿向墙角挪了挪,问:“你是谁。”

  门外的人从鼻腔中挤出了一个不屑的笑声,咂咂舌:“出去这么久连我都不记得了?”说完“咔哒”一声,把铁门的锁打开缓慢旋动把手,走进这个小空间里。安井努力抬起头,视线中出现的人由上到下看了一遍后闭上眼睛靠回去。

  “怎么样,你有什么想说的吗?”男人以一种戏谑的口气挑战着此时在混乱边缘的安井的神经。

  “我……我其实这次来是想说,我不……”

  “哟~不想做了?这么简单?前期这么顺利,你突然要收手莫不是因为……”男人没把后话说完,安井看到他手里拿着的耳麦,挣扎着想要夺回来,无奈脚链不是空有其物,严重限制了行动。

  男人走近了些蹲下来,打开了耳麦放在安井耳边。短暂的电流音过后,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前辈?前辈是你吗?你能听到吗?”

  “啊……是,是我。我……”“现在没事哦~”男人拿过耳麦凑到唇边补上剩下的话。

  “你是谁。你把前辈怎么了。”神宫寺听到声音不对劲,立刻打开屏幕开始定位。对方仿佛料到了他会定位,早就做好了一手准备,搜索几遍结果都无法确定。“我当然不会把他怎么啦~我怎么会伤害我的同、伴、呢?对吧,谦太郎~”安井扭过头,不理会凑到嘴边的耳麦。

  神宫寺听到这番话,心一沉,一下子从头顶冷到脚底。那种冷是无法言喻的,像是塞进冰窖待个三天三夜搬出来又马不停蹄地被送去了北极,连心也一起冻得凉透透的,没有了感觉。身体活动一下都会有僵硬的机械感从各连接部位传给大脑,而大脑这个时候,也被封住了。果然如同之前所说的那样,组里有内鬼,还不断地向对手那边传送着各种各样的消息,帮助那边在危险时刻逃离现场。但是没有想到这个人竟然是……神宫寺不愿再想下去,但一切都是猜测,他想要见到安井亲自确认后再下结论。所以此时应该先去救人。

  “你让我和安井说几句话。”神宫寺冲出大楼向安井白天去的大厦跑去,边跑边和对方进行商议。

  这件事的发生显然是在对方意料之中,而对方同样对事情发展的方向抱有兴趣。一阵杂音后,传来了安井沙哑的声音:“勇太?我没事。”

  “前辈,今天月亮亮吗?”

  “诶?啊……嗯,挺亮的,风有点凉,虫子叫声很大。”安井愣了一下,迅速反应过来抬头看了一眼小窗子回答。

  神宫寺沿着大厦周边的小路走了一遍又一遍,排查所有安井可能被关起来的房子。

  “饿吗,有没有想吃的东西?”闹市后有一排上了年头的门头房,神宫寺站在路口轻声问。

  “不是很饿……”安井看了看拿着耳麦的男人的表情,男人饶有兴趣的样子,听得认真。

  “这样。那……”神宫寺点点头离开路口转向另一边,正准备去往下一个地方,耳麦突然传来不友好的笑声:“你真以为我什么都不懂?”

  啧,被注意到了吗。神宫寺一拳锤在墙壁上。

  “你这么想玩不如和你玩玩。”

  “你这么想玩不如和你玩玩。”安井看着男人说完这句话把耳麦又一次装进口袋里,起身走出屋子。来自本能的恐惧由心底里渗透到全身,安井觉得耳中充斥的虫鸣有些刺耳,窗口吹过的小风有些让人后背发凉。依照以往的情况,这个男人是要做点什么了,只不过这一次愉悦的表情让他有点发毛。毕竟从和这个男人接触到现在,他第一次看到这种表情。

  男人走出房间后,再次把耳麦拿出来。

  神宫寺通过耳麦听到对面又一次传来杂音得知那边开了,连忙问了一句:“是前辈吗?”

  男人冷笑了一声没有说话,开着耳麦继续走着。皮鞋摩擦水泥地的声音撞击在空荡的楼廊的墙壁上,像是落地的水滴裂开又滚落到其他地方。“别找了,你觉得我会让你找到他吗?”男人突然开口,吓得神宫寺抖了一下。他仔细辨别男人的声音,觉得有些耳熟。

  “他为我们卖命,你还想救他?小子,心地挺善良啊。”声音变了,周围人声嘈杂,耳麦似乎到了另一个人手里。“我不想和你们废话,把安井放了什么都好说。”神宫寺在原地歇了歇,等待对方再次回答无论如何都要套出关着安井的地方。

  “不见棺材不落泪?那真的是有意思了。游戏开始吧。”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耳麦没有关闭。

  安井被巨大的金属碰撞的声音惊醒,手撑着地挪动着想要靠近门透过窗口看看外面发生了什么。脚腕上的铁链蹭在水泥地上发出了沉重的金属声,脚步声突然停止,一双眼睛突然出现在小窗口上。安井吓得坐在地上,看着窗口上出现的完整的脸似乎带着笑容,迅速退回到墙角。门又一次打开,陌生男人进来吹了声口哨将一只手插进口袋里:“还能起来吗?站起来试试。”说着向安井伸出一只手。安井瞪着酸涩难受的眼睛,没有任何行动。  男人唇角带笑,悠闲地样子似乎一点也不着急,安井依然瞪着他没有任何反应。

  “不听话的下场你应该比我清楚吧?你可比我早来了很久啊。”男人一直未动的手突然钳住安井的肩,将他整个人拽起来按到墙上。

  神宫寺正在拼尽全力寻找着有效信息和线索,耳麦里传来的男人说话语气和内容变得十分奇怪,加上一声钝响,他有些慌了。

  “前辈,前辈你怎么了!安井!?”而对面传来的,是陌生男人肆无忌惮的尖笑。

  安井没有吃东西,加上新伤叠加旧伤,整个人都被虚弱和无力缠得站不稳脚,被男人一把按到墙上,企图挣扎几下却是徒劳。男人另一只手捏着他的下巴左右端详几下笑了一声:“长得好看就不动你这张脸了。”说完又将安井推在地上,片刻不歇用皮鞋尖问候了他的小腹。安井没有反应过来,疼得弓起腰。男人皱了皱眉,似乎觉得有些无趣,把耳麦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来接上小型的音响放在侧墙的石台上。安井抬起头,余光瞥到耳麦侧面闪着红点,挤在喉咙处的呻吟声又咽了回去。

  男人找寻乐子似的反复将他拽起来又重重地摔在地上,虽然只是一个人,但是殴打的密集程度让安井很快就吃不消了。两个人喘着粗气,只不过一方被折腾得没了力气,一方折腾得有些倦怠。

   神宫寺只能通过耳麦听到铁链声和肉体碰撞的声音,他依然无法判断出安井的具体位置。“前辈,前辈你别不出声啊,你,说句话!”通过这种方式让安井保证清醒,回复却没有几句话。

  “神宫寺……你别找了……我……呃。”安井朝着耳麦的方向,话未说完被男人捏住颈部,他一手抓着男人的手腕,一只手拍打着他的小臂,呼吸急促。

  监控后的男人露出了笑容,关上了信号屏蔽器的开关。

  “你怎么了?!你说话啊!”神宫寺喊完,突然传来了定位成功的提示。安井的定位点在码头的仓储区闪烁不停,神宫寺定位锁定最短距离,至少需要两个小时。

  两个小时,极限上最快的时间,如果不排除意外的话。顾不上别的了,神宫寺朝着离自己最近的车站跑过去,手机突然响了,视频来电显示人,安井前辈。

  接通电话后,画面出现了一张不能再熟悉的脸,卡在领口的变声器被一把扯掉扔在地上。神宫寺吓得一个激灵,没有反应过来。
 
                                  つづく

评论

© 墨枭 | Powered by LOFTER